Thursday, June 3, 2010

圆梦。

喜欢,康康的《圆梦》。

记得第一次看到康康,是在电视的荧幕上。
在我印象中,他和NONO、小钟一样都是走谐星路线的艺人。
电视台时常会播他和吴宗宪等人一起主持的综艺节目。
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过他会是从歌唱比赛出身的。
更不晓得,他原来很会唱歌。

然而,
忘了何时,亦忘了如何,
我,重新认识了他。


离开的那天 写在信上面
赚了些钱 把你接到这边
在异乡的夜 承诺回响在每条街
整箱的泡面 戒掉的香烟
没有工作 只好努力省钱
我又想起 你的脸
想起我戴的卖掉的你送的纯金项链
拥抱着甜蜜回忆
珍贵却都不值钱
计算着我的梦想 和现实之间
该不该就此妥协
拥抱着难圆的梦
倔强地不做改变
尽管那胸口的苦 还拼命的锥
在见你之前 忍住不掉一滴泪


以前,喜欢他的风趣。
现在,喜欢他的唱腔。

第一次听这首歌时,的确少许感触了我。
忧伤的曲风,加上他那一把沧桑的嗓子。
不禁,眼眶有点湿。

这首歌,我反复听了好几遍。

他,唱出我最不想面对的内心;
他,唱出我最热切追求的渴望。
圆梦,是否艰难?

总觉得我和他有种难以形容的相似。

喜欢他在他个人部落中对自己的介绍:
“台上搞笑私底下严肃,差落很大的双子座!
活得非常辛苦,常常需要解释才获得认同。
但其实无所谓,因为懂不懂,是你的潜能与功力!
我无法掌握。
所以,只能顺其自然!
有缘无缘都不是我能控制。
所以,苦往心里藏。
这是一种美丽的悲伤,只有受过伤的人才知道疤痕它也有生命。”
私底下很严肃,
请不要开玩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