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侥幸。

差一点,我就去了吉打。



上个星期四,我搭早上的巴士从金宝回槟城。
最近几次,我都是一个人回槟城,这次也不例外。
桐是因为那天早上有课,所以搭下午的巴士,没和我一起回。

巴士上,
看见一位在中六时和我读同一间中学的同学。
在她未上巴士之前,我已经在巴士里面了,所以她都没看见我。

可能是这几天都很迟才睡吧,不够睡眠。
上巴士不久,我就睡着了。
一路上,我也有醒过来几次。
不过,过了一阵又睡回去了。

我最后一次醒来时,即刻从窗口望出去。
那时候,巴士还在行驶当中。
眼睛还是很模糊,只是隐约看到了对岸的那座大厦,是槟城光大。

我知道,离北海码头不远了。
可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那时巴士行驶着的路线,我没什么印象。
之前搭过一样公司的巴士,都没有经过那条道路。
心想说,或许司机用另外一条路吧。
不管了,也没去怀疑那么多了。

坐着坐着,也有过了一段路程了。
明明刚才才看到槟城岛屿罢了,应该不用多久就能下车的了。
怎么过了那么久,还没到码头?

我望了望前面,前面几个座位都空的。
我记得那位同学也是坐在我前几个的,她也不见了。
不会是我睡过头了吧?错过了码头那一站。
我便问了坐在我对面的那位男生。

果然,巴士老早就从码头离开,向吉打的路线行驶去了。
晴天霹雳。。。
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向巴士司机问我该怎么办,他的态度极度恶劣。
以马来语说道:
我不管你啊,这是你的问题了。
刚才到码头了,喊了你们又没下车,不管我的事了。

刚好那时在高速公路的收费站,
坐我对面那男生提议说,不如就在这里下车,再叫德士载我回码头。
我已经给紧张冲昏了头,根本无法冷静下来想想该怎么办。
我便跟着他给的意见,在那边下了车。

去了那收费站的询问处,向他们询问要如何回去码头。
怎知他们说:
这里离码头有一段距离,也没有徳士的电话号码,而且这里不会有德士经过的。
唯一的办法就是问那些经过这询问处的人,搭他们的顺风车。

向询问处旁的停车处走去,怎么都没有一辆“P”字头车牌的车?
万一没有人去码头的话,又万一我上了贼车,我可完蛋了。

这时候,有辆轿车行驶进来,停在旁边。
一位大叔从旁座出来。
我看了他一下,考虑说要不要问他。
之后,他看到我,我也不犹豫那么多了,问了他再算。

也许他也担心我是什么行骗的不法之徒吧。
他问了说我到底是要去哪里、为什么要去码头、怎么会错过码头那站等。
再说他会去槟城办事,可以载我。
他刚好要去我爸办公处附近那医院探病,所以能够送我到我爸那边。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要不是遇见了大叔,我可要在那收费站里过夜了。
非常感谢那大叔的大恩大德,都不知如何报答他。
毕竟没有向他拿任何联络号码,也不懂他姓什么。
只是在车上聊天时,得知他住在丹绒武雅那区,家境应该也很富裕。

这件事情,除了第一时间告诉桐外,我都不敢向我爸妈说起。



对不起,爸。
骗了你说:
电话没电了,不能打电话叫你来码头载我,只好自己从码头搭巴士来你办公处。

对不起,妈。
妳时常叮咛我千万不要在巴士上睡觉,小心人家偷了我的东西。
可是我都没听,每一次在巴士都睡着了。

在金宝拉曼读了两年多了,搭巴士从槟城来回也有无数次了。
怎么我还是会那么疏忽?

今天一大早就下着倾盆大雨,天气十分凉爽。
搭了早上八点钟的巴士回来金宝,路程大概有四个小时。
我,依然是睡着的。

4 comments:

nana said...

so lucky lei...
can meet the nice uncle...
u better set alarm next time =P
or really need to slp street liao~~

applefish said...

敢敢在公共巴士睡着,你是女生肯定被摸了。
还好,你遇到贵人呢

倪奥 李维斯 said...

有酱恐怖吗。。。是咯。。真是好彩。。嘻嘻。。

applefish said...

有人曾经睡去,从大腿被摸到胸部才完全清醒!
她就大喊,那色魔也承认,哪知道巴士司机载他们到警局时,那犯人反口!
你说,可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