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脸上的河流。

离开童年后的我不曾当众流过一滴眼泪。
直到,那一天。。。

我外婆还在人世的时候,我曾经有想过说:万一我外婆走了,我会不会哭?
心里头根本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我无法想象得到那时候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也无法猜测到那时候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外婆出殡的那一天,我终于给了自己一个答案。

送殡途中,
大家的心情除了低落,还是低落。
我何尝不是?

试着不去眨眼睛,好让泪水只能在眼眶里打滚着,不会流下来。

不过,
脑海里不断浮现着那些和外婆有关的一切。
想得越多,分泌出来的泪水越多。
眼眶始终装不下那些多余的眼泪。
最后还是从眼角流了下来,在我脸颊上形成了两条泪河。

我弟坐在我旁边。
我知道,这一切他都看到了。
他并没有哭,只是静静的坐着。

我哭,但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哭。
是真的因为她永远的离开了我而哭?
还是只因被那时候的气氛所影响到?
又或者是纯粹在坟场上作一场大戏,给亲朋戚友看,好让自己下得了台?

毕竟人还在世时,都没有好好珍惜她、照顾她、疼爱她。
到了她生命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她的好,再怎么大声哭啼、狂飙泪又有什么用?

桐是第一个看到我哭的外人。
忘了为什么,那天突然说起关于我和我的外婆的事。
说着说着,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大概他也不记得有这一回事了吧,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

除了那一次,
我依然很少在众人面前哭过,可以说是没有。
就算是看一些比较悲伤的影片,我也是会选在他不在的时候,
或是他睡的时候才单独一个人观看。
(严重声明:我不是gay,他是我好友兼室友。)

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男生,而且是一个很爱面子的男生。
不敢让别人看到我流眼泪的那一刻,怕别人会笑我。
没有那样的勇气,惟有选择了自己暗地里哭就够了。

刘德华的《男人哭吧不是罪》唱出了所有男人的心声。
喜欢歌词里的这一句:
“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

我们也是人类。
也会有倦累的时候;
也会有受伤的一天。
我们,也需要得到人家的关怀与体谅。

谢谢韩,在我前一篇的文章里留了言。
当然还有幽,你的留言,我心领了。

男生哭不是一种罪;
男生也可以流眼泪。
流眼泪,不代表懦弱。
那也只不过是其中一种的发泄方式罢了。

哭,并不是女生专属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got saw u cry , i also don't know what can i do, so i faster go bath. haha...i just don't 1 to mention. cry is not a guilt. i also have been cry la...

倪奥 李维斯 said...

you got cry before meh?.....

Anonymous said...

^^be tough.

applefish said...

有一个人看过我哭吧,除了家人外,那就没了

Anonymous said...

让我想起我婆婆出殡那天。。。我也是忍不住抱着我姑她们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