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听我一五一十。

开始新的学期了。
已经比朋友延迟一个学期毕业了,希望这会是我在金宝的最后五个月。
不是希望,是一定要。

租约满了,我不再继续住西湖区里了。
就在刚过的星期日,我迁入了新租的房间,位于西湖外的一间两层式排屋。

搬入之前,房间的清洁工作是少不了的。
只是真的没有想到,比我想象中还要、还要肮脏。

未洗的被单,放在厕所里应该有三个星期多了,搞到连外面厨房都可以闻到那股已发酸的臭汗味。
不用说,厕所更是臭翻天了。

这一切,皆是之前租住我这房间那位学生的杰作。
他还是有住我们这间家,只是他搬上二楼空着的主人房去了。
我等声来了后,再去把厕所洗干净。
天!怎么厕所门上的锁断了?!他是怎样关门的?连那锁都可以弄断掉。
那我上厕所、冲凉都不能锁门了!很没有安全感咧。。。

厕所里的地砖都沾满了一层极厚的污垢,得需用力洗刷才能把那些污垢清除掉。
清洗完厕所,我和声他们去吃晚餐,回来才收拾我的行李还有打扫我房间。
之后再和声他们清理厨房和客厅。

我们这间家,包括我有四个人租住,不过就只有三个人打扫共用地方。
唯独那之前住我房的小子,宁愿一个人躲在自己房间,都不出来帮忙打扫。

我几乎忘了时间,直到我们打扫完后,出去外面喝喝茶时,看到那儿电视正直播着托登汉热刺对垒曼联那场赛事,拿我手机来看,才晓得说,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什么?!怎么都那么迟了!我还以为是十一十二点罢了!
凌晨三点多,不懂为什么,也许是累过度了吧。
四肢肌肉有点酸痛,搞到我整晚都不好睡。
睡了突然间又醒了起来,屡次如此。
严格来说,我几乎只睡了那一两个小时,早上八点就爬起来准备一切去学校了。

去学校,是为了注册我的毕业论文和这学期唯一报读的数学并抄下它的时间表。
好编不编,那数学的上课时间竟然编排于星期一下午和星期五下午。
那如果有任何周末,我想回槟城的话,都不能早几天回了。

回之前,去了特易购走走,看看有什么需要的用品可以买。
收获不算多,只买了几样蛮便宜的特价物品。
厕所门锁坏了,把刚买回来的除臭丸袋改装成门锁,关门时终于可以勾锁住了。
在弄这个的当儿,我用了钳子,左手用力过度,拇指突然抽筋。
也许是前一天打扫了整天,又没有充分的休息,疲惫的全身还没完全恢复,导致拉伤了手筋。

直到天夜,我得左手还是很疼,时不时又有要抽筋的感觉。
那天晚上,我很早便睡了。

幸好,早上醒来,感觉好了许多,我才有点放心了。
我都不曾发生过手指抽筋的,我真的很担心,害怕就这样我的手就废去了。
我听我妈说过,她朋友也曾经操劳过度,弄断了手筋,住院开刀花了上千元。
恐怖。
说了老半天,到底这文章主要表达些什么,我也不晓得。

我只知道,
这个学期,不可以随意乱花钱,要节俭。
这个学期,为了配合他人时间观念,生活方式稍微有所改变。
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完成我的学士课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