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一户向北。

一月九日晴,
快乐星期天;
愉快家庭日。

我和我一家人决定北上,往直落巴港那一带走走。
也不是心血来潮的,那为什么突然间会想说去那边呢?
这可要从上个星期说起了。。。

话说,上个星期日我,桐还有益事先没有计划好的,驾着我爸那辆脆弱却依然很倔强着的小灵鹿,展开了我们的三男行。

首先,我们在Sri Ananda Bahwan 享用 Nasi Briyani。

Hard Rock Hotel在槟城开设有一段日子了,我都没去过,就去那边看看咯。

之后,到 Penang Tropical Fruit Farm 喝了一杯鲜榨番石榴果汁。

再到直落巴港水坝散散步。

最后在槟城国家公园外面的渔村吹吹海风。

临走前,更到Maxim's Cakes 坐着慢慢品尝冰凉可口的Gelato意大利雪糕。
满足是满足,不过也因为这样,害了我原本已经有点喉咙痛的了,不但没有转好,反倒越来越严重。
咳嗽、感冒、喉咙痛近一个星期。。。

那天回家后,向妈说:那边有多美,多壮观。。。
我妈便说:好啦!那下个星期我们一家人就去那边吧!
就因为这样,有了昨天的行程。
我们享用完我们的午餐后,便往我们的目的地出发去咯!

第一站,Titi Kerawang 瀑布
这是我上个星期没有去过的地方,也是我在槟城出生到现在,还是第一次到这边呢!
中途上,还一度以为我们走过头,迷了路呢!
哎呀,说来话长,不说了!还是看图吧!

“妈咪啊,快点啦。。。”

“等一下啦,爸爸妈妈合照先哦!”

“我也要!我跟二哥哥拍照!”

“哇!快到咯!”

“终于看到瀑布了!不过,好像很少水罢了咧。。。”



老顽童一名。。。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们没有携带多余的衣服,都没有玩水,只是在这里逗了一阵子,拍拍几张照,就走人了。
第二站,Teluk Bahang 水坝
你知道吗,林宇中主演的大马偶像剧《高校铁金刚》曾经来过这里取景哦!
不知情的人,也许还真以为这里可是通往韩江学院的必经之路呢!

这里所蓄的水已远远低于标准的水平线了。
大家可要节俭地用水了哦!

“走完这一条路,我应该可以减下十公斤了!”

本来真的要像上个星期和朋友来时那样,走到里面的亭子里去的。
不过爸妈听了都傻眼了,我大弟更是坐在一旁休息了。
算了,改天再来走了。

这是当天唯一的全家照哦!喜欢!
只因为旁边的围栏可以让我置放相机,不然的话,就没有这张全家照了。
一路上,不是我持着相机,就是我小弟拿着到处拍。
都没请外人帮忙我们拍全家照,而且去的地方,大多数都是马来同胞。
不是种族歧视啦,好吗!
我可是很 SATU Malaysia 的咧!
只是沟通上有少许问题嘛,毕竟我马来语那样差。。。
第三站,Teluk Bahang 森林公园
印象中,以前中学时来过这里露营。
是!没错!是有来过这里露营啦。。。只是忘了那时是中学第几年了!







我小弟好像有点兴奋过头了。

不是有点,简直就是。



第四站,槟城国家公园
我好像也是没有进过咧。。。
有咯,上个星期来这里外面的渔村走走罢了咯。

嘻!先到外面的渔村那边,走一走那条长长的桥,吹一吹带点鱼腥味的海风。
“我站在海上面咧!厉害吧!”

上个星期来这里时,看到有位小孩在这木桥上骑脚踏车。
换是我的话,不懂能够骑多远?
我看我甚至都没那个胆量呢!



公园里。。。
1,2,3。。。

跳!
我妈十分有活力吧!


很久之前,就有打算说和一班朋友到 Pantai Kerachut 玩了,不过到现在还没有去过。
谁要和我一起去?嘻!

我都坚持着我们这天的外出除了在吃的方面有开销以外,都不会花上一毛钱。
这信念始终给我小弟打破了,只因他吵着想走过这座吊桥。
上这吊桥,小孩三零吉,而大人则是五零吉。


“死硬扮出一点都不怕的模样,其实我的双脚都在抖着啦。。。”



好可爱的我妈。


最后,我们来到了充满欧式怀旧韵味的Straits Quay 海峡港口休闲广场。
其实我已来过好几次了,只是我妈没去过,便在回家的路途中,顺路弯了过去看看。



累到!。。。晚上肌肉酸痛至难以入睡。
少运动的人就像我酱咯。。。
不能!我要做运动了啦!再不做的话,我的肚腩就会越来越大了!
累虽然是有点累,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好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家庭日哦!
希望会是在不久的未来里,我们一家人又去哪里哪里玩吧!

1 comment:

兰岚~宁 said...

这是槟岛吗?有这样的一个地方?有机会好想去那走走~ 很不错那样~ 看到你那些照片也觉得很开心~ 有机会多点和家人一起去玩吧~

Ps:
原来你家的都是男孩哦~ 除了你妈妈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