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一个人。

在金宝生活有两年多了,大概也都习惯这里的环境。
在这里,我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用电脑看戏,上网吧。
平时上课后放学回宿舍,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开电脑,上网看面子书。
很少会像朋友他们一班同学去哪里逛街,看电影。
要不是就是时不时出来宵夜,或搞些同学聚会。

并不是说我没去过这些活动,只是都很少。

羡慕朋友,他们的班差不多都有二三十多位。
而我的班,包括了我在内也只不过那区区的九个人。

人多未必是件好事,但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至少我可以像朋友他们那样,
有空时就搞搞下班聚、烧烤派对,假期时整班十多二十人一起去个一日游。

至少我可以拥有和我属于同一科系的聚会,聊同样的话题。

毕竟有时候跟朋友和他几位同学去用餐时,
总觉得自己就像个外星人,永远无法融入他们的话题。

我并不是说少人的班不好,只是都认为我们这九个人都不团结。

朋友都说班的人数越多,更越容易分成几派。
上课时也是各自跟派坐在一起。
但我觉得无论一个班分了几派都好,他们也有团结在一起的时候。

如果九个人都能分派了,那我甘愿在多人的班上课。
(注:分派不一定是指说谁跟谁不合,而各走各的。
只是指说一个班上,会出现固定几个人会比较要好而走在一起。这是因为课业上的功课有些是需要分成几组来完成,而造成各自只对自己的组员比较熟,对其他组员也许就比较疏远了。)



其实都不懂自己是怎么想的。
当我一个人在家时,会期待着朋友约出去聚一聚。
然而,当和一大堆朋友聚在一起闲聊时,却又不至于很享受那过程。

如果有一天,和我同年同科系的同学增加至二三十多人。
那时候,也许我又会觉得说还是少人来得较好。



这周末,会是个单独一个人过的周末。
桐去了朋友家过夜,周日才回来。
看来,除了白天可能会去同学家做功课以外,晚上得一个人睡了。

虽然说,我可以一个人霸着整间房间,
甚至还能把两张床合起来,要怎么睡都可以。

虽然说,有时候觉得说住在双人房有点不方便,
毕竟少了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不过,还是觉得身边有个伴会比较好过。



我享受着一个人的生活;
亦厌倦了一个人的寂寞。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ha...almost same with my feeling lol...haiz..always saw my frenz hav a group gathering or go out trip,i juz feel jealous oli...how come their class can so closed but our class juz quiet oli...no passion at all...help!i have plan few activity for class but nobody wanna join..till now i aso lazy plan it liao lol...sumor i veri wonder,there is juz 9 of us,y still cannot get spark le?wondering from year 1 till now...hehe...

applefish said...

我的course很多很多了,也很多很多geng,一小geng还有更多不同geng的人在一起。
我看到人家的团结,看到我们的人在搞是非。
不过,我要毕业了,管它的

said...

Touching...
咔咔~真的咯…会觉得还是有个伴在身边比较好……
这是我从share room换了间single room后的感想……
毕竟我本身不是很active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