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好人(坏人)

自古以来,好人与坏人存在于这世上。
有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好人?
坏人,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们应该用什么标准去衡量一 个人,是好还是坏?
而辞典里是否又能查得到,好人、坏人的定义是什么吗?

践行真、善、美,其行为的结果是利国利民,为好人。
践行假、丑、恶,其行为的结果是损人利己,为坏人。
难道,真的是这样来分辨好人还是坏人吗?

我们要如何去判断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是靠知觉吗?
是靠直觉吗?

又或者是靠视觉,也就是所谓的以貌取人。
凡是丑的都是坏人;所有帅的都是好人。
是这样吗?



小时候看电影,都会问妈妈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迫不及待想要先分清谁扮演好坏的角色。
妈妈说,自己看下去不就懂了嘛。
后来,电影看多了。
不用多久,甚至能够一眼就看的出谁是演正派,谁又是演反派。

难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很重要吗?



相信每个人都想当好人,
就算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杀人犯,也可能有想过当回好人的念头。
但是,谈何容易。
好人不易当。

为什么不考虑当坏人?
有句话说道;好人不长寿,坏人活千年。
既然坏人 可以活的那么久,为什么还要当好人?

爱情方面,有人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你以好人的心态去追求你喜欢的人,
当你向他 表白时,他跟你说了一句: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

为什么是这样?
好人就不值得去爱吗?
那我干脆做回坏人好了。



一 个好人,要成为坏人很简单,简直就是易如反掌。
而一个坏人,要成为好人却很难,几乎是不可能。
当一个人被断定是个坏人,他永远就是坏人, 根本没有翻身的机会。



然而,
以你们的观点来判断我,也许觉得我是个好人。
但从我的角度来看自己,再怎样看也是个坏人。
那,我应该归类为好人,还是坏人?

无论如何,
好人还是坏人,都是人。
大家,都在竞争生存。

好 人?坏人?
其实,都不重要。

(注:好、坏本来就是很矛盾的。经过我一番的胡说后,也许你们会觉得我把它给更复杂化了,甚至根本不 懂我在写什么。算了。)

4 comments:

petergui said...

我想做好人,從前我沒的選,現在我想做個好人。我想做好人,為什麼不給我機會?
有人说:“好、跟法官說去,看他要不要讓你當好人。”

said...

好人~壞人~
我只做我自己^^

玉寧 said...

好人或坏人,在不同的环境下、不同的人面前,都是戴上不同面具扮演不同类型的人。

Anonymous said...

我很想做坏人。。。做好人是对自己残忍。别人不懂真惜甚至还会害你。。。可是这样想是错的。因为如果你做坏人,肯定没人会对你好,那如果你做好人至少有人会真惜你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