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不懦弱。

从小学开始,老师给我的评语,可以说是大同小异。
曾有几次老师与家长的见面日时,
老师都向我妈说,我做事不认真,说我吊儿郎当。
对任何事都置之不理,不闻不问。

中学时期,级任老师更是用了一句简单的马来文来形容我: Tidak apa.
妈可能心想小学时还小,不怎么懂事。
等我大了,也许会改掉这坏习惯吧。
可是,老师的这一句,让我妈对我几乎是彻底地失望了。
她常骂我说,我做事都怎么不用心一点,
考试时一点紧张都没有,到底我会还是不会。
到底我还想读书还是不想的。。。

到了大学,我们都称老师为讲师了。
比起中小学,讲师与学生的关系也许比较生疏。
真正了解学生性格的讲师不多。
但如果讲师同样地给了我一样的评语,那也不稀奇。
我不否认,有时候我对事的态度的确需要改进。

这天,
有位讲师说我: You looks like don't care, but you are care very much.
说真的,有点惊讶,你会对我这样说。
你怎能如此的了解我?

我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个做事不认真,不用心的人。
我可是能够很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
我要是一认真起来,没有一件事可以难倒我的。
只是,我输给了懒惰,我输给了我自己。
我承认,我没有坚强的意志力,做事总是持着三分钟热度的心态。

我何时才能够改掉这一些坏习惯?
何时才能够从那睡梦中清醒过来?
不!
我现在就要改!
我现在就要醒!

因为,
我不懒惰。
我,不懦弱。

6 comments:

Im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delete我的comment?

倪奥 李维斯 said...

我都没删除到。。是你自己删除的吧。你写什么?

said...

和我很像。。今晚我们在西湖边聚会。。你有来吗?

倪奥 李维斯 said...

真的吗?。。0801063去吗?

said...

lolx~我们gathering回来了。。
0801063没来。。
什么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