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假象。

我为人一点都不谦虚,炫耀是我唯一的专长。

我的态度道貌岸然,故作正经且常是摆架子。

我只不过是打肿脸皮充胖子,其实我不富裕。

我无疑是个沉湎于虚伪,表里不一的伪君子。

我待人并不真诚,纯粹皆因他有利用的价值。

我可是家中的不肖子,玉再怎么琢也不成器。

我爱花钱不节俭,迟早是挥霍家产的败家子。

我所有的优点皆是缺点,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不是你们想像中的那个好人,坏人我来当。

我不值得你们去关心,就让我自作孽自承受。
也许,
你一点都察觉不到,我只能说你太不了解我。

或许,
你早已经拆穿了我,果然我始终都瞒不过你。

3 comments:

said...

留痕。
面具面具。。
有哪个人是没有“面具”的呢?

snow said...

活在这世界本来就需要各种不同的面具来应付不同的情况。。这不是假象。。而是需要。。毕竟人都有私心啊!
适当的炫耀,表示你对那事件有信心。
适当的架子,表示你拥有别人所没有的技巧。
适当的充胖子,表示你重视那件事或那个人(特别是约会,哈。。)
适当的虚伪,表示你四面玲珑,拥有好的人缘。
适当的真诚,表示你拥有很多贵人帮助。(虽然有时你并不认同他/她们)
适当的反抗家人,表示你在乎他们。
适当的花钱,表示你注重经济流动。
适当的败事,表示你有先见之明。(比如说你已知道股票会跌了,但同伴又不信,那还不如撤股。。p/s:这列举ok吧?嘻。。)

Anonymous said...

原来如此。。终于看出你的真面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