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累斗累。

原来我真的完全累了。
但即使我说了,
又有谁人懂得?

也许,我比较贪心。
一个人懂我,不够。
要全世界的人都懂。

朋友对我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对,我也晓得。
但,我可有歇息的地步吗?
一旦停下了脚步,恐怕前方的路已成了不尽头。

这几天,都忙着赶功课。
自己也是的,总是爱拖,把全部的功课都累积得像山那么高才肯开工。

试过几天没回我宿舍睡觉了,都是在我朋友宿舍熬夜。
和桐见面的时间也渐渐少了,有多少次没跟他一起吃饭了。
(这句感觉上有点gay。)
我的吃饭时间更是给颠倒了,别人的宵夜可是我的晚餐。

刚过的周四更是离谱到极点。
那天早上的课没去上,只因我太懒惰了,赖床不起身。
九点半的课,
十点醒来想说已迟了半个小时,就干脆打给声说不去上了。
就这样,我睡到十一点多才肯起来。
两点有课,一点和声去吃午餐时,才从我朋友口中得知,
讲师为了等我和声,十点半才开始教课。
而且不是教新的课题,是重复教了上周教过的课。
心有点内疚,毕竟迟到好过没到。
如果早上我肯起来的话,就不会连累我班同学,迟一个小时才上课了。
想了想,我发了一则简讯给讲师,向他说声道歉。
让他白白的等了我一个小时,惭愧不尽。
他回了我说:他并没有什么损失,只要我跟的上他的课,那就好了。
说的也是,损失的并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四点上完课,就直接回去拿了我的电脑就去了雄宿舍开始赶工了。
晚餐也只是一粒汉堡包罢了,顶到天亮。
凌晨一点多,雄想睡了,就换了地方,去声宿舍继续写我的报告。
这也不是第一次赶功课赶到天亮,连睡觉时间都给略掉了。
上两个学期更是赶到大考的前一个星期。
下午做到晚上,半夜赶到早晨。

终于,那两份报告都完成了。
那时候,已经是周五早上六点多了,也就是昨天。
上Facebook,写了一句:没有晚安却来了早安。

八点的课,
七点多去喻和音宿舍借用她们的打印机把我们的报告都打印出来。
真的很不好意思,不但用了她们四十多张的纸,而且张张都是彩色的。
感激不尽。

昨天有三堂课,每一堂,我都在班上打瞌睡。
更为过分的是,讲师仅在我面前罢了,我还是照样的睡着了。
真的已经很尽力的把眼睛睁开了,但还是败给了瞌虫。
说讲师没看见我这样子,鬼相信。

我也好想两点上完课可以回宿舍睡个通宵,不是的。
今天早上有测试,昨天哪里还可以睡得安稳?
依旧的,昨天晚上去声宿舍读书。
本想说买了罐Livita,喝了读通宵。
但你想想,两个懒惰虫一起读书,怎么可能?。。。
不管坐着读,也睡;
趴着读,也睡;
躺着读,更不用讲了。。。
总之,睡觉时间比读书的时间还长。
早上十一点四十分考,十一点声载我回我宿舍。
我冲了凉,随便弄一弄头发就去考场了。

今早的测试,就别提了。

下周二还要交一份报告。
看来,接下来这几天也不会好过到哪里。



我好像有几天没好好的睡一觉了。
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有得睡时不睡,甘愿对着电脑在网上逗着。
就像现在,明明至少可以睡几个小时的午觉,却还在写着部落格。

不是我不想睡,是睡了依然是那样的累,甚至比没睡还要累。
也许是我累得连睡觉也觉得是种费力气的行为吧。。。
别胡闹了啦!是在讲梦话吗?。。。

2 comments:

petergui said...

因为最近习惯半夜赶功课,现在真的很累,但我睡不着,所以上网看看,结果进来了。其实大家彼此都累,只是有些人还可以很早就睡了。我还记得星期三那天做到早上才睡了,幸亏翔及早通知我,结果presentation差点迟到了,还表现得很差。还有星期四那天也是做到早上才睡了,当时翔及早通知我,结果也是迟到了,但好过没到。下午回到去就快点睡了,结果晚上接到电话很懒惰起来了。对不起,我那天真的很累,不够睡还被人吵醒,所以态度很差,脾气更加不用说,难免会有点误会,请原谅我。星期五更不用说,根本就好像没睡,到了七点半开始累了,最后忍不住睡了。结果还是翔在7点50分来电通知我,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才开始睡不久,是很难起身,尤其是早上。虽然翔通知了,我还是很懒起身。心想别人也是没有睡,还可以去上课,为何我不能?靠这个信念,我还是勉强起了。这次还不算迟到,因为还没开始上课,应该是老师在等那些迟到的人。其实我也差点在班上打瞌睡,只是靠信念与意志支持下去,还有我看到你在打瞌睡,很明显是什么理由,不用多说。

Jack said...

你累,我也累,大家都累。但只要向一些美好的回忆,你就觉得不会再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