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考试考电影。

九月已进入了尾声,大学第三年第二学期的大考更是早在上个周六结束了。
对我的系友而言,那一次或许是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考试。

因为一次的不及格,导致我不能够顺利地在今年里完成我的学位。
这意味着我无法和我朋友一起参与在明年三月所举行的毕业典礼。

再过几天,我就会回槟城开始我三个月的实习。
是有点期待,但更多的是担心。

期待着这一次的实习会是个充实的;
担心着会有出现我无法应付的情况。

不管怎样,祝福我吧!
不对,我不应该再这方面继续说下去了。
因为,以上皆不符合这文章的主题。
话说。。。

学生们在考试期间,会做些什么?
那还要问吗?
当然是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啦。。。

不过,总会有一些消遣时间,让自己轻松一下。
而我,似乎消遣的时间比读书的时间多了好几倍。
单在这一个月里,我共看了超过二十部的影片。
平均起来,大概一天会看一部半的影片。
当然,我所指的影片是那些在电影院上映过或不曾放映过的电影。
并不是那些港台的连续剧和综艺节目。

恐怖吗?
还是有点过分?
还等什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我在这九月期间看了哪几部影片吧!
唐山大地震
主演:张静初,徐帆,李晨
类型:亲情/剧情
感言:能够让我飚泪的影片不多,这是其中一部。
评分:5/5

海角七号
主演:范逸臣,田中千绘,中孝介
类型:爱情/剧情
感言:能够创下台湾华语影史最高票房纪录的好影片,我终于都看了。
评分:5/5

天水围的日与夜
主演:鲍起静,梁进龙,陈丽云
类型:剧情
感言:没有高低起伏,一部平淡得几乎乏味的影片。但也因此展示出最真实的现实生活状态。
评分:4.5/5

精武风云。陈真
主演:甄子丹,舒淇,黄秋生
类型:动作/剧情
感言:这个月唯一一次在戏院里看的影片。值得一看,只是题材不新鲜了。
评分:4/5

人间喜剧
主演:杜文泽,王祖蓝,薛凯琪
类型:喜剧
感言:丝毫没有闷场的时段,搞笑得来颇有哲理。
评分:4/5

Knight and Day
主演:Tom Cruise,Cameron Diaz,Peter Sarsgaard
类型:动作/喜剧
感言:带有喜剧风格的间谍惊悚故事,有别于汤姆·克鲁斯以往冷酷的间谍作风。
评分:4/5

海洋天堂
主演:李连杰,文章,桂纶镁
类型:亲情/剧情
感言:感动但不至于流下眼泪,是我第一次看李连杰主演的剧情片。
评分:4/5

近在咫尺的爱恋
主演:明道,彭于晏,郭采洁
类型:爱情
感言:虽然说是偶像爱情片一部,但演技上不亚于实力派演员。
评分:4/5

分手说爱你
主演:房祖明,薛凯琪,邓建泓
类型:爱情/剧情
感言:纪录片式的拍摄手法新鲜,有别于以往的港产爱情片。
评分:4/5

The Expendables
主演:Sylvester Stallone,Jason Statham,李连杰
类型:冒险/动作
感言:巨星云集的好莱坞动作片,踏入高龄的史泰龙依然亮着一身强壮的肌肉。
评分:4/5

生日快乐
主演:古天乐,刘若英,曾宝仪
类型:爱情
感言:也许,好朋友的关系比情侣来得更亲密,更和谐。
评分:4/5

天水围的夜与雾
主演:任达华,张静初,罗慧娟
类型:剧情
感言:如果说《日与夜》简单地强调人最天真的一面,那《夜与雾》则是复杂地揭露人最邪恶的一面。
评分:4/5

出埃及记
主演:任达华,刘心悠,张家辉
类型:悬疑/剧情
感言:令人浮想联翩的悬疑片。因朋友介绍,看了这部三年前的影片。
评分:4/5

恋爱通告
主演:王立宏,刘亦菲,陈汉典
类型:爱情,喜剧
感言:王立宏自导自演的处女作,音乐点亮了整部影片的色彩。
评分:3.5/5

翡翠明珠
主演:林峰,蔡卓妍,王祖蓝
类型:喜剧
感言:无须思考那么多,喜剧就是要让你看得轻松,亦能解解闷。
评分:3/5

打擂台
主演:泰迪罗宾,黄又南,陈观泰
类型:喜剧/动作
感言: 久违不见的泰迪罗宾搞笑功力不逊于当年。
评分:3/5

乐与路
主演:宫崎葵,高良健吾,桐谷健太
类型:爱情/剧情
感言:不妨一看的一部漫画改编音乐励志影片。
评分:3/5

Frozen
主演:Emma Bell, Shawn Ashmore, Kevin Zegers
类型:惊悚
感言:拍摄地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缆车上,制作费应该蛮低。
评分:3/5

Predators
主演:Adrien Brody,Topher Grace,Danny Trejo
类型:动作/科幻
感言:都说是翻拍的,当然不会比1987年由阿诺主演的来得更经典。
评分:3/5

King of Fighters
主演:Maggie Q, Sean Faris, Will Yun Lee
类型:科幻/动作
感言:又是一部根据电玩改编的影片,也不是完全毫无看头的,至少还有Maggie Q。
评分:2.5/5

七小罗汉
主演:曾志伟,陈思成,牛萌萌
类型:喜剧/动作
感言:一部不折不扣的无厘头搞笑影片,看后并不会有任何深刻的印象。
评分:2/5
这几部影片,你都看过了吗?

11 comments:

Derrick said...

哇,你看很多戏咯。分手说爱你好看吗?近在咫尺还没下载,这个周末会看《海洋天堂,knight and day,生日快乐》。king of fighter 看到我喷火!!frozen好闷,我只用半小时看完。写得很好哦,加油加油,支持。

倪奥 李维斯 said...

你不是看《分手说爱你》了吗?
还问我好看不好看?
还是你的意思是反问我?
我给它4分是因为它的拍摄手法。
纪录片式的恐怖片看得多了,记录片式的爱情片还蛮有新鲜感的。
至于好看不好看,我觉得还好吧。
谢谢你哦!

applefish said...

5个。
唐山大地震-看到哭,还是一直流眼泪,男朋友还问什么事,一起看的,可是他-没感觉。><

生日快乐,几年前就在旧的部落格介绍过,结局很吓我。

恋爱通告,让我更爱王力宏和他的歌。

被《分手说爱你》吸引,我或许等下看一看,呵呵

倪奥 李维斯 said...

嗯,生日快乐我倒是看到中间是就猜说男主角会有如此结果了。而且,又有提到说他姐姐因癌症去世。

Shimonu said...

wah,your sentences quite deep hoh...and there are quite a lots of movie u have watched,all the movie above the only one that i really want to watch is 'the return of chen zhen'...when you are in Penang,remember to jioh us all to hang out together,already quite sometime didn see you all dy

倪奥 李维斯 said...

whr got deep==........haha..yea yea..i also canot beliv i have watch so many movies in between this month...sure sure!!!!tmr i wil go bac penang!...woohoo~

ly said...

我也不错啊
呆在金宝的那两天看了4部电影
哈哈哈
明天去看resident evil,
“悲剧”咯,
我们一回来就没有什么戏上映 T T
记得enjoy你的intern
有空找我吧
来一个reunion...
all the best!!!!!

LuPorTi said...

Syok lo you. I am waiting to watch WALL STREET.

chinhui said...

Candidates are required to answer section A and choose 4 questions to answer in section B.


section A

-Question 1: List all the character in the movie.(11m)

-Question 1a: Where the movie taken place and briefly describe.(15m)

-Question 1b:which movie nicer. briefly explain.(15m)


Section B:

-Question 1:write a summary for the movie u watched.(15m)

-Question 2:Define what is climax and provide appropriate examples.(15m)

-Question 3:How u rank those movie?and why you rank it so.(15m)

-Question 4:Is that a good movie or bad movie?how you differentiate?(15m)

-Question 5:What lesson can you learn from the movie and provide appropriate relevant examples.(15m)

-Question 6:If you were the producer or actor ,how will you promote the movie?(15m)

Anonymous said...

哇,一个月就看了那么多部电影,佩服,佩服。
我看过的有:
海角七号
精武风云。陈真
人间喜剧
King of Fighters

Unknown said...

Day n Knight是很不错,汤哥真的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