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友達。

打开收音机,偶然听见一首熟悉的旋律。
没有错,是周华健的《朋友》。
自小学就会唱的一首歌,还学会了它的手语。
虽然如今已忘了手语怎么比;
就连歌词也不太记得了。
不过,这首歌的旋律早已烙印在我的心里,永远是不会忘记的。



这些年 一个人 风也过 雨也走
有过泪 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麽

真爱过 才会懂 会寂寞 会回首
终有梦 终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朋友一个个的来;
也一个个的离我远去。
似乎没有一个是从以前认识了到现在还是很要好、时时刻刻都会联系着对方的。
多数都少了联系对方,甚至还失去了联络,连对方换了电话号码也不清楚。

但如果要真正去算的话,倒是有一个。
和他,从真正认识对方到现在还是很要好。
(至少我是那么的认为。)
而未来又会是怎样的?
但愿依然可以保持像如今的友好关系。

朋友说,或许这就是人生,是人生中的不同阶层。
每到达一个阶层,一切皆有得必有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这一切,均无法回避,惟有昂然接受。
是吗?

还是应该怪我自己?
怪我那任性的态度;
怪我那自私的想法,
事情才会演变成这样。



在幼稚园时最不懂事,也是过得最没有烦恼的时期。
什么都不会放在心里,朋友是什么?
那些今天说和某某人不好,明天依然像往常那样又玩闹起来了的。算吗?
那时候的记忆,如今已变了模糊。
根本记不起那时候的我是乖巧的呢?还是调皮的。

小学开始懂一些些了。
开始以比较逻辑性的沟通方式和他人相处,而且还与几位同学成了死党。
虽然脑子里还存在着幼稚的想法,但已经懂得分清楚好与不好,总算知道什么是朋友了。
朋友等于死党。

然而上了中学,认识了中学同班同学,并固然和几位同学建立起较友好的关系。
而原本在小学时很要好的死党都逐渐变陌生了。
那时候,死党还是等于朋友吗?

中学毕业出来,有一段时间没念书。
初入社会打工,认识了工作上的朋友。
周一至周五朝九晚五都面对着他们,渐渐的都熟了起来。
很多时候,都忽略了中学的好朋友,和他们的关系也慢慢的疏远了。
更何况是小学所谓的死党,可能连他们长得怎样都不知道了。

两年前,开始了大学生涯。
和工作上的朋友多少还有一点联系;
而中学时的朋友仅剩下几位是仍然有联络的;
之前中六认识了的,现在更了解对方;
也在大学范围里认识了来自不同州属的新朋友。

同时,这段时期也分了好几个阶层。

大学第一年,
因为和几位中六的朋友一起到同一间大学就读,感情自然比较亲近。
时不时就过去对方的宿舍闲聊一番,有时候还会一起煮饭吃。

大学第二年,
我们各自都和同科的同学熟了,几位更是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我们依然还有联系,有时也会约出来一起吃饭。
只是无可否认,我们几位在一起的时间比起刚开始的时候少了。

大学第三年,
已谈恋爱的继续还谈着;
该谈恋爱的也开始谈了;
仍然单身的不见得有拖拍。
虽然我们还是很熟对方,但很明显的,聚集在一起的次数应该可以用十支手指算得完吧。
我明白,毕竟是最后一年了,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学业做出最后的冲刺。
无论如何,我从不忘记我们曾经相处过的那些日子。
那些回忆,早已藏入我心里最深处。
加油,各位。



我在想,
当我大学毕业出来工作时,我会不会认识了职场上的同事后,而再次向我大学时期交到的朋友说声拜拜呢?

3 comments:

eLiNg said...

可能会比较少联络。。可是还是会记得你的。。哈哈。。每个阶段会有不一样的改变。。见面的时间减少,感情也会疏远。。这是难免的。。重新建立彼此的友情吧。。我是重色轻友啦。。不能称上称职的朋友。。抱歉。。朋友。。可是你会是我记得的“桐的女朋友”。。哈哈

ly said...

时间的流失,
人的改变,
感情固然会改变,
世上没有永远和绝对,
由你决定让它永远存在,
还是彻底消失而已..

很庆幸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从小的玩伴,
虽然我们现在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可是只要有心,
还是可以保持得很好..
希望毕业后,
我们还可以保持联络吧!

petergui said...

很好,写出我的心声。
从小的玩伴,我没有。
小学的同学,很陌生。
中学的朋友,少联络。
大学,更不用说。
都怪我自己,
怪自己任性,
怪自己自私。
以后工作,可能会大学朋友说声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