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是无奈。

无论是谁,活在这世上总会遇到不同于他人的人。
什么类型,什么性格的人都有存在的可能性。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难免良莠不一,何况是上千上万。

众人所知,大学的功课都需要上网去查资料,
或去图书馆借书来完成的。
既然甚少去图书馆,那最好的方法就是上网查了。
去网咖上网的话,一来很贵,二来就是记忆棒容易中毒。
买部手提电脑是最好不过了。
市场上选择性那么多,只用在功课上的话,大可以买部便宜的。

就是有这种人,
都已经是大学第三年了,还有两个学期就毕业了。
甘愿把贷款花在音响,都不买部手提电脑。
适当新秀的年龄都过了,难道还发着明星梦吗?
真不懂那人是怎么想的。

你也许会问我:那。。这两年来,他是如何完成他的功课的?
去图书馆吗?上网咖?

都不是。是借朋友的电脑来用。
不是单单的借他用而已,还帮他上网找资料,完成他的习题。
告诉你,就是有那样好的人。那人也不就是我。
到底应该说我好呢?还是笨?
不懂。

曾有一次,他借用了我的电脑,弄了好久。
凌晨一点,我和桐都想睡了。桐甚至都上床去了。
照理身为一个有思想的大学生,会顾虑到这一点而暂停使用,
隔天再继续吧。
他并没这样做,还继续弄下去。
就连我都上床睡觉去了,他还是弄着。
直到大概凌晨四五点吧。
我刚刚好惊醒过来,那时他才差不多要完成罢了。

天啊!你曾遇过这样子的人吗?
忘了告诉你,他正常上床睡觉的时间是凌晨四五点。

说真的,是有点服了他。
没有电脑可使用,最大的娱乐就是听歌,唱歌。
每晚可以读书读到凌晨四五点才睡觉。

换是我的话,
一天读书超过两小时已经是难以置信了,何况读到凌晨四五点。

真不明白,这世上竟然会有如此的人。
也许你曾经帮过我忙,我需要你的协助时,你也答应了。
难道我需要做牛做马来报答回你吗?

试问相识至今我又何时当你需要帮助时置而不理,袖手旁观呢?
你有困难时,我当然会尽我能力去帮你解决。
但不至于就连你的功课也帮你完成吧?

1 comment:

Shwu Fei said...

最不能顶这种人!!!
真得不懂他们在想什么???

不介意他们享受他们喜欢的东西
但不要连累别人!!
要人家陪他受苦~~~